リズ厨のつぶやき

京吹短篇合集里的霙的一个片段

霙在小说原作里和久美子的互动,时间线是霙正式备考音大的期间,吹奏部正开始准备室内乐大赛。


霙也太电波少女了吧。不过这也是很霙?


"……你哭了?"


吹完悠风号,正喘了口气的当口,突然有人搭话。从只开了一条缝的毛玻璃窗外,有一只女性的睫毛细密的眼睛望着这边。简直就像暑假里看的恐怖片特辑中的一幕。久美子不禁发出了“呀啊!”的尖叫。


“不要怕,是我。”


从毛玻璃窗的另一侧传来熟悉的小小说话声。


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的声音了。久美子抱着乐器一步步挪了过去。


“是,是不是铠塚前辈?”


"嗯,猜对了。"


这么说来,这对面就是社会科准备室。


伸手推开玻璃窗,就看到霙面无表情地朝着这边挥动双手。她的身后有一排排的置物柜。


“果然,哭了吗?”


“我没在哭啊。为什么这么觉得呢?”


“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
与话语的意思相反,她的语气却带着满满的自信。桌子,椅子,谱架,节拍器。狭窄教室的中间,放着练习所需的全部道具。铺着蕾丝桌布的桌上,横摆着她闪着亮光的双簧管。


“前辈在这里练习吗?”


“嗯,是。滝老师给我准备了空房间。有时也会给我指导。考试诀窍。”


“毕竟考音乐大学要一直练习吧。反正都在和我们同时练习,前辈也跟我们一起参加室内乐大赛就好了。”


“我已经引退了。而且,一直为了大赛练习到三月份,我做不到。”


她信口而出的这句话,练习到三月份,其实意味着出席全国大赛。丽奈曾评论说霙是个意外很有自信的人,说的确实不错。


“说起室内乐大赛,梨梨花作为声部长可是相当努力的哦。室内乐队伍申请她也是第一个提交的。”


“……那就好。”


霙的嘴角绽出一丝笑意。她的指尖抚着窗框,白皙的皮肤染上了灰尘。


“你在做什么啊,这样手就弄脏了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这不是说嗯的时候吧”


把抱着的悠风号放在地上,久美子从放着按键油和润滑油的小包里拿出纸巾。抓过霙轻轻搭在窗框上的手后,霙看不出感情的眼睛转向了久美子身上。


“窗户,你很擅长打开呢。”


“啥?”


久美子张着嘴巴一脸茫然。霙面无表情地用另一只手指着窗户。要不是和霙打交道到现在,她肯定无法看出霙是认真的在说话。


“刚才,我只能推开一点点。”


“是说窗户吗?”


“嗯,推不开。”


所以刚刚才从窗户缝里往这边看啊。之前霙那令人不解的行为得到了解释,久美子感到一种迷之成就感。理解了对方的行为也是有点开心的。


“我这边倒是还好。……可能从你那边窗户比较难推开?毕竟也是老房子了。”


“不是”


"誒?"


“不是那样,…”霙皱起了眉头不说话了。久美子在一边等着霙理清思路。楼下传来高亢庄严的小号声音,从起音的力度来看应该是丽奈在吹吧。不管难度有多大,丽奈从来不惧怕吹岔高音。她只是把自己脑内的正确声音再现出来罢了。


“还是,算了。”


霙用柔软的纸巾擦着窗轨,一边摇了摇头。


“这样啊。”


“嗯。我自己明白了,就行了。”


“是吗。我可是一点都不明白”


“你擅长开窗户,我很高兴。……就是这样”


说完,霙露出满足的神情。感到再接着说下去就有点多余了,久美子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。夕阳色的风吹来,轻轻拂动了霙的黑发。隔开两人的窗框已经擦得干干净净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